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安阳县法院:“建筑业”法律知识讲座专场开讲

  发布时间:2020-10-15 08:47:37






    “'法治课堂’建筑企业专场现在开始!”

    为进一步发挥司法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作用,提升县域企业防范化解经营风险能力,安阳县法院主动回应企业司法需求,创新工作模式开设“法治课堂”,致力提供专业精准高效司法服务。10月14日下午,安阳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海燕,民一庭庭长张日富等一行深入辖区建筑企业,开展以“新时代建筑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为主题的法治讲座活动。安阳县政协副主席李永红,辖区建筑企业负责人或管理者等40余人参加了讲座。

    主讲人张日富法官首先就安阳县法院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所采取的优化诉讼服务、提升审执质效举措作了简要介绍。继而紧密结合建筑领域实际特点,从审判实践典型案例入手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建设工程合同案件专属管辖如何理解”“如何依法应对实际施工人与第三人串通损害建筑企业合法权益”“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效力如何认定”,并对建筑行业常见法律风险从法律专业角度给予了意见和建议。一个个“干货”让现场人员意犹未尽。最后,安阳县法院干警还向与会人员分发了《服务企业公开承诺》和《安阳县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表》,现场征集意见建议近10条。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法官深入浅出地对建设施工合同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大大提升了企业对经营风险的防范意识,有效提高了企业依法规范经营的能力,希望安阳县法院能多举办类似活动,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企有所呼,必有所应”。下一步工作中,安阳县法院将一如既往持续强化司法服务理念,多措并举提升优化营商环境能力,让企业对法律理解更深一些、控风险能力更强一些、稳发展水平更高一些,助力县域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海静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2808804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