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河南省高院副巡视员王凤兰一行深入安阳县法院吕村法庭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19-01-25 15:51:39



省高院副巡视员王凤兰在调研座谈会上讲话


了解法庭相关情况并慰问干警


座谈调研

    1月25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巡视员王凤兰一行,在安阳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新芳等同志的陪同下到安阳县法院吕村法庭调研指导,并走访慰问一线干警,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景瑞红,安阳县吕村镇党委书记程光庆等同志全程陪同。

    在吕村法庭,王凤兰副巡视员一行先后到立案庭、审判庭、办公室等实地参观,详细询问了法庭辖区、人员配备、收结案数、案件类型等情况,就吕村法庭新址建设调研指导,对法庭干警长期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评价,就人民法庭始终立足乡镇大局、发挥司法职能、服务辖区群众的辛勤付出给与肯定,并代表省高院向长期以来支持帮助人民法庭工作的吕村镇党委政府表示感谢!就如何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法庭质效,王凤兰副巡视员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紧紧依靠党委政府将新吕村法庭尽快建好。在选址规划、土地审批、动工筹建等每一个环节,注重与当地党委政府协调沟通,同时遵照最高院关于人民法庭建设的具体要求,结合县法院实际科学制定工程进度,确保如期投入使用;二是要紧跟省院节奏强力推进智慧法庭建设。要严格贯彻省高院关于全面加强智慧法院建设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提高站位、解放思想,全力打造“智慧法庭”;三是要充分发挥基层优势推进法庭工作创新。充分发挥人民法庭贴近基层、熟悉民情的独特优势,传承发扬“枫桥经验”,积极探索诉调对接、家事审判等特色审判机制,同时可尝试组建法庭执行工作组专门办理辖区乡镇执行案件,在优化整合人民法庭功能的同时,也可大大缓解全院执行工作压力,进而提升全院执行工作质效。

    该院景瑞红院长表示,该院一定会以省院王凤兰副巡视员此次督导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全面开创人民法庭及安阳县法院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刘志霞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280829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