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安阳县法院公安派驻警务室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8-05-11 11:45:49




    为严厉打击和有效防范各类扰乱审判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营造良好的诉讼服务环境。5月9日,安阳县法院与安阳市公安局文惠分局联合设立的公安机关派驻法院警务室正式挂牌成立。这是该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要求,切实保障机关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

    该派驻警务室设于法院机关大门入口处,由公安民警和法院法警共同负责,联合开展工作,及时处理治安问题和突发事件,共同构建“两警协同”的工作模式。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警务室配备了相应警力和用于处置突发事件的警棍、盾牌等警用装备。完善工作台帐,建立了“一警为主,多警联动”、值班值勤、日常管理等制度,明确工作职责、任务及工作纪律,公开警务室工作人员名单和服务承诺,并将系列规章制度制作成版面,张贴上墙。真正实现了公安警务力量与法院的“无缝对接”,开启了警法合作的新征程。

    该警务室的成立,有效预防和遏制了突发性群体事件、无故缠访、闹访、暴力冲击法院等滋扰审判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发生,切实保障了法院干警、机关安全和诉讼当事人的人身财产安全,维护了司法权威。下一步,该院将以此次公安派驻警务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作联系,不断完善警务机制,强化安保措施,着力破解执法办案、执行攻坚等难题,守好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安全秩序,为创建“平安安阳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刘志霞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271231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