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安阳县法院:“树荫”下开庭为老人解忧

  发布时间:2017-07-04 17:29:32



图①:布置简陋而又不失庄严的审判庭。


图②:巡回法庭在树荫下有条不紊进行。


图③:法官对原被告争议焦点进行归纳。


图④:法警对情绪激动的被告进行劝阻。


图⑤:法官调解案件并对老人进行释法。


图⑥:法官在休庭期间做被告思想工作。


图⑦:法警规范值庭确保庭审有序进行。


图⑧:庭审结束后法官搀扶老人回家。

    7月4日上午,安阳县人民法院柏庄人民法庭的法官马长军和书记员关亚雷等一行10余人,来到柏庄镇大花村,在“树荫”下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赡养纠纷案,该村及附近400余名群众参加了旁听。

    张老汉和杨老太夫妇均已年近八旬,系柏庄镇大花村人。两位老人育有两个儿子和两个女儿,现均已成家。平日里老两口身体还算硬朗,生活上也没什么大问题。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两位老人不但丧失了劳动能力,而且还经常因为身体不适住院治疗,先后花去医疗费10000余元。然而,当两位老人要求子女们承担赡养义务时,却因为子女之间没能形成统一意见,造成两位老人无法正常生活。经村委会等人员多次协商未果,两位老人将四子女诉至法院,要求子女们尽赡养义务并承担医药费用。

     “天气太热,走,咱上门开庭去。”当日,气温飙至38℃,为方便两位老人参与诉讼,主审法官将庭审搬到了柏庄镇大花村小学校园的一片树荫下。挂上国徽和条幅,摆上课桌和凳子,一个简陋而又不失庄严的审判庭刚布置好,就引来了400余名旁听群众。9时30分,庭审准时开始。庭审过程中,子女们意见分歧较大。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法庭调查、辩论以及法官先后两次休庭做双方当事人思想工作,老人和子女们最终均同意调解此案。法官表示,将尽快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力争尽最大努力为老人解忧,促使其家庭重归和睦。

责任编辑:刘志霞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2712930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