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安阳县法院开展“粽情端午”诗词诵读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7 18:05:44




    5月27日,端午节来临之际,安阳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开展了“粽情端午”诗词诵读会活动,活动以诗歌诵读为载体,深切缅怀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激发干警传承爱国主义教育,谱写更好司法为民新篇章。

    在诵读会上,党办志愿者王晓宇朗读的一首余光中的长诗《汨罗江神》先声夺人,仿佛带领我们回到了那个飘摇的战国时代。随后,人事科志愿者陈化楠朗诵了缅怀端午,纪念屈原的小诗《楚辞与粽子》,现场弥漫起一股成熟的粽香气。之后,志愿者们陆续诵读了《离骚》、《竞渡歌》、《六幺令-天中节》等诗词颂典,一篇篇荡气回肠的端午诗歌让志愿者们一路经历了汉韵唐风,宋词元曲,深刻剖析了端午与屈原的不解情缘。最后,党办主任杜鸿宇总结发言,希望大家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努力工作,并祝愿大家端午节快乐!

     诗歌诵读会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又进行了相互的自由交流,谈想法、说看法,以古论今。感受文化经典的无穷魅力,了解中华民族五千文明史的博大精深,将圣贤教诲融入到该院工作当中,志愿者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做好本职工作,努力让当事人在每一起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刘志霞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2711849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