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安阳县法院:正月十五“闹”老赖

  发布时间:2017-02-11 14:50:15



图①:该院50余名执行干警整装待发。


图②:执行车队有序驶入执行目的地。


图③:隔着围墙窟窿观看“老赖”情况。


图④:干警翻墙进入一“老赖”家中。


图⑤:“老赖”在家不开门最终被拘留。


图⑥:一名“老赖”被执行干警强制传唤。


图⑦:干警在人口聚集体发放普法资料。


图⑧:在被执行人家门口张贴执行标语。

    2月11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安阳县人民法院组织50余名执行干警,出动警车8辆,放弃休息时间,开展了声势浩大的集中执行及打击拒执犯罪普法宣传活动,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

    为确保此次集中执行活动取得成效,该院进行了精密部署,专门制定了方案,活动前对所有未执结的案件逐案进行排查、筛选,分类别、分区域登记造册。“今天是元宵节,又是周六休息时间,咱趁这个机会抓一批、拘一批、罚一批,真正让‘老赖’体会到没有躲债天,没有安心日,不履行义务根本没有出路。”当日6时30分,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高尚用对干警进行了再次动员,并要求做到安全、文明、规范、有序执行。活动中,执行干警分为东部和西部两个执行组,每个组负责四个乡镇,对登记造册的案件逐案进行突击。执行期间,干警还在人口聚集地以发放资料、播放录音、张贴标语等形式,开展了打击拒执犯罪普法宣传活动。

    集中执行“春雷”行动开展以来,该院充分利用传统节假日“老赖”们放松警惕、财产容易搜寻等大好时机,集中执行力量,穷尽措施开展执行攻坚。被窝中、床底下、地窖内、屋顶上等,一个个“老赖”先后被“逮”到。活动当日,该院共执结各类案件15件,标的13.5万,强制传唤被执行人8人,司法拘留3人,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500余份,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焦保顺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2711910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