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安阳县法院:绝不让“老赖”过安稳年

  发布时间:2017-01-24 16:15:45



图①:该院30余名执行干警整装待发。


图②:执行车队在崎岖山沟内有序前行。


图③:干警对一名被执行人家属明理释法。


图④:一名“老赖”被执行干警强制带离。


图⑤:干警向申请人集中发放执行款。


图⑥:领到工资款的农民工们送锦旗表谢意。

    1月23日至24日,安阳县人民法院利用春节前“人好找、财好寻”等有利时机,组织30余名干警住到农村一线,昼夜开展集中执行活动,绝不让“老赖”过安稳年。

    “要给存在侥幸心理的‘老赖’一次沉重的打击,要罚一批、拒一批、判一批,不让他们过好2017年春节。”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高尚用在动员部署会上做了明确要求。为确保集中执行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该院专门制定了执行方案,对各参与人员的职责以及后勤保障、应急处置等事项进行了明确分工。早上7时许,所有执行干警有序进入执行状态,执行过程中,对可控执行的财产,一律进行现场查控,对临时控制的各被执行人,动员其穷尽一切措施力争现场履行义务,最大限度地实现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整个执行过程文明、规范、安全、有序。

    此次集中执行活动该院共出动干警30余人,警车8辆,共执结或达成和解协议案件35案,执行标的70万余元,对15名恶意拖欠、拒不履行的“老赖”予以司法拘留,收到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焦保顺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271209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